ゝ訊息♣◦°作者自薦性教育作品 適合全家閱讀的《秘密蓓蕾》

http://cnc.isoshu.com/ShopEbook/attachments/publicize/2008/04/22/1208859705.jpg


> 能生動地將思春期心理的微妙變化描繪出來並擁有廣大追隨者的藪內優,其著作有《水色時代》《少女少年》等系列。她將性教育這個主題從正面溶入到作品中,以下是藪內優在學年志中狂賣了55萬部的名作品《秘密蓓蕾》的制作花絮。

> Q:為什麽想到要畫這個故事呢?
A:03年秋天,《小學五年生》的編輯部提議,“可不可以將性教育作為主題畫新的連載呢?主人公是可愛的女孩子,並加入些幻想的成分。”正好,當年5月我生了個兒子,親眼見證了生命的誕生是件多麽不可思議的事。因為是男孩子,所以對於女孩子和男孩子的不同也愈加感興趣了。

> Q:“性教育”這個主題是從前就一直在構思的嗎?
A: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主題了。在作品《12個SONET》中也有關於月事的番外編,而《水色時代》和《少女少年》系列也描寫了思春期的內容。這部《秘密蓓蕾》中所描寫的10~11歲的孩子,正是脫離小孩子卻又不是成年人的“微妙”的年齡段。所以才非常有趣。成長為大人的速度突然加快,小5的春天和升到小6後的春天,女孩子會蛻變成另一個人。正因如此才有描寫的意義,我也覺得這非常的重要。

> Q:在描畫作品時最用心、最小心的地方是什麽?
A:因為題材非常地難,所以每次都因為表現的“程度”而煩惱。在第1卷中,有一幕是花蕾向朋友問“H應該怎麽做才好呢?”。而為了讓其回答不對孩子造成負面影響,和擔當人員進行了討論。雖然我也希望更真實地傳達給孩子,但同時也要小心不要增加孩子心裡的不安情緒。特别是“初經”這種對女孩子有一定影響的事,就需要特别注意不要給孩子一種負面印象。另外在短短的15頁中要如何將“性教育”和“不可思議”溶合在一起實在是花了一番功夫。如果只偏向於一方那這部漫畫就沒有意義了。

> Q:以花蕾為首的人物是如何設定的呢?
A:現在在《小學五年生》中連載的《秘密蓓蕾》已經是第5期了,每一季都會最先考慮花蕾的角色設定。花蕾必須是很普通的女生,第1期是很內向的孩子。而到了現在第5期,花蕾的性格變得較為急燥。而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第一期的沙耶。

> Q:當決定拍成動畫時您怎麽想呢?
A:我感到難以置信。因為故事本來很樸素,沒想到會拍成動畫。而花蕾的配音本來就希望是名塚佳織,阿太的配音應該是宮田幸季的,當然這麽決定時,我真的是非常高興。

> Q:對各位觀眾說一句話
A:除了孩子以外,父母看起來也非常有意思,還可以學習性教育。



ゝ轉自愛搜書
~@卡通迷來ㄅ@~ 
   http://tw.club.yahoo.com/clubs/HELENBEDROOM/  
  〝整理編排〞ˇ友情贊助ˇ

                                                     BY 2008 / 04 /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