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訓...也就是所謂『公民訓練』

記得在幾個月之前有看過學長姐整身的阿兵哥服來上學
說是要去公訓...公訓到底是啥鬼?穿迷彩服阿...
幾個月後的這天,換一年級了
分兩匹: 普、資  ;  觀、商、服、美       這樣
還沒去就聽說是要去被操被罵的ˊ口ˋ
這讓我產生了不怎麼想去的念頭......(是強迫參加的樣子)

普科資科回來後,聽普跟資的朋友的說法是:好玩、很慘
什麼阿...這樣真的好玩阿?
我可不想花錢去受苦阿~~~
公訓是前一陣子的事了,那陣子本大爺我有點小感冒、腳還受傷
還在想說:找點藉口吧...
可是我國中的時候沒去隔宿露營 (諸多原因=ˇ=)
想說即使很慘應該也會是個回憶,還是去吧!!
就一鼓作氣給他很極限的決定不找藉口了(喂)

那天華麗的我就這麼穿著整套迷彩服+運動服外套
再+一頂自行車安全帽...叮叮噹噹、左閃右躲的達陣了......(好蠢阿)
記得天氣偏差,陰天還一副快下雨的跡象,集合完畢就出發了
現在司機都很不喜歡給人唱歌就對了,沒買版權的可悲?
而且都還是用一些跟蠢牛的行事差不多蠢的理由ˋ罒ˊ
沒辦法我們班天才很多,還是很歡樂的唱歌了
茄子奶奶叫我們不要影響司機開車,OK的~
誰知道車子突然就停在高速公路上了...ˊ口ˋ
有人說什麼因為迷路了(啥鬼阿!)然後說下錯交流道...=  ="
裴裴跟我說:我們真的影響到司機了XDDD
過一陣子我才發現12班的車停在我們後面的樣子
還跟裴裴在討論他們是在陪我們嗎?一起迷路阿?XD
總之這件事當時就不了了之了,後來車子發動,大家繼續唱歌
我跟裴裴點了歌,可是沒輪到我們就要下車了
記的很清楚的最後一首歌是剉冰進行曲XDD
大家還唱得很HIGH的說 (惠晴唱的好可愛>ˇ<)

到達目的地了、歌停了、我們很識相的都安靜了、開始有點緊張了...
目的地是~~新竹、成豐夢幻世界(好像是這樣寫吧?)
說要下車,卻又突然吧咕回來,這時候、一位大哥上車了...
這位大哥一上車就說:安靜點,你們這趟不是出來玩的阿!!等下下車快速整對。
哇...果然一開始就來阿...之前聽說資科一下車就匍匐前進...=口=
好在我們到的時候早已開始下雨了ˊ3ˋ(僥倖)
整班都很安靜,隊伍開始動了,我們走在12班後面
走在12班旁邊一個胖胖的大哥突然喊:會不會走阿!後面的不會跟上阿!
哇...好安靜,沒人敢說話 >"<

被帶到烤肉區上方後,就開放上廁所,這時來了一位有點胖的大姐
等上廁所的回來後,好不容易人數總算到齊
排隊伍...(我在最前面XD)
因為褲子太長的緣故,很多人都把褲子捲起來之類的
這位大姐便說:除非你們的身分證上有『自耕農』這幾個字,不然把褲子放下來!
我們答到:可是褲子太長了...
大姊:塞到鞋子裡去阿!
我第一次發現可以這樣做XD
的確這樣是方便多了!!因為我就算把褲子捲起來他也會一直掉
雖然這樣塞進鞋子裡偶爾也會跑出來啦 (我後來竟然塞出心得了,哭夫夫)
接下來教了一些基本訓練,還沒教完就被叫的下面的集合場去了
我們遲到了半個小時左右,其他中隊已經教完了,我們卻只教了一半
到集合場後,第四中隊的我們現聽現學了一些其他中隊對教官的回答方式
(對於這件事,事後大姊似乎有表現出欣賞我們這點)

到集合場不為別的,開場---這是個【自信蛻變成長營】
這就是HIGH的起點了,觀科一樣不輸人(哭夫夫~)
每班拿了紙跟筆,要寫出五行、每行七個字的什麼鬼出來
其中要包含科別、班級、班導名,然後就是我們激勵自己的話
慌亂之下,我們寫出的是...

觀光科所向無敵
一三一三得冠軍
佩儀佩儀我愛你
自信勇氣存我心
我們永遠不放棄

(後來發現我們兩班寫的好像挺像的XD)

然後接著是『搬水』
教官們在集合場中央丟了好幾瓶水
旁邊還有未開箱的,另外舞台旁邊也有好幾個空箱
規則是,一次只能出來一個人、這個人只能拿一樣東西回去
目標是全班包括老師每人都要拿到一瓶水
當然啦,大家腦袋都動很快
遊戲開始、有人把一整箱拿走了
我們班陳冋衝到舞台旁拿了空箱開始裝
跑了兩趟其實本班已經夠了,大家都拿到水了(隔壁班好像也是)
善良觀音山又多跑一趟想說分隔壁班(以為他們還沒好)
別中隊的舉手表示他們完成了
其實我們應該最快的...(抱不平XD")
後來出來了一個康樂股長,叫做〝哈利〞帶動唱他很行
開場! 我們已經很HIGH了 XD

在集合場的時候,教官們的頭頭(不對吧)說我們要自己去認自己教官的名字
一個中隊三個教官,好像是一班一個,然後上面再一個中隊教官這樣
至少我們第四中隊是這樣啦~
觀音山的教官叫〝耗子〞(最早上我們車的大哥)
12班的教官叫〝豬仔〞(胖胖的大哥)
我們的中隊教官則是〝阿布〞(那位大姐)

阿布有說他歷年來帶觀光科的都有拿精神總錦標(除了上一屆...)
我們也卯足全力拼了阿阿阿~~

後來解散好像是要準備去吃飯了吧,大家往餐廳移動
我們卻在被阿布訓,不過他還訓的真好,我覺得他講的其實都很對啦~
到底是講了些什麼勒...一時要我講我也講不出個道理啦(抓頭)
總之俺是有聽進去就對了(滾)
結果就是我們比其他中隊晚進餐廳
因為我們還挪用了一點時間來教沒教完的基本訓練X3
還真是會利用時間阿 = ˇ ="
終於往餐廳移動,其他的教官還跑出來找人
阿布邊笑邊說:我們這邊來的時候遲到30分鐘耶!XD
他還跟我們說:等下進去(餐廳),我不准你們說話,不然你們就比手畫腳。
累得跟什麼一樣的我們進餐廳了,看來其他中隊似乎等了一陣子了XD"
這時總教官說:可以講話,可是嘴巴不要張開;手肘不能靠著桌子;椅子不能坐超過1/3
吃飯也吃得很緊張 = 3 =""

有一個插曲是中途阿布不在,豬仔跟12班也在牆壁轉角另一邊
耗子跟我們說:放輕鬆嘛~當自己家!
他們也不想兇,總得裝個樣子
還說別人看不到的時候就盡量輕鬆~
可是其他教官跟班級還有老師在我們就要『裝一下』XD
後來知道豬仔應該也是這樣跟12班說的
搞不好所以中隊都這樣吧?XDD
在這兩天的日子裡,私底下耗子跟豬仔也一直對我們很好!!

吃完飯後的下午,原本的形成聽說也是訓練一些阿撒不理的東西吧(?)
大概是因為下雨,本來只打算讓我們HIGH一下的
卻變成HIGH了一下午XD (!?)
玩了很多遊戲阿~畫畫阿(??)~泥鰍阿~(???)等等...
後半段的時候豬仔一直叫我們不要講話保留體力,準備迎戰晚上的晚會!!
但我看他自己玩的倒挺樂的XD
觀科就是這樣,這種時候感覺體力就是用不完~
人家都在休息了我們還在騷動XDD
之後還看了鳳凰降落(??)、小豬競賽什麼的~
(大家幫小豬取名字取的挺樂的嘛...)
再來好像就是吃晚餐了??
不過在這之前先帶我們到這住一晚的家~
要去小木屋要爬好高...(望)
讓我們放個東西休息一下就下去集合吃飯了
晚餐的菜比較好吃ˇˇ

吃玩在外面集合,準備最精彩的營火晚會啦啦啦~~(歡呼)
我們是觀科兩班合起來一起表演的
表演內容~是不久前嘉年華得到冠軍的舞XD
有人說:會不會被打阿?
另一位同學答:反正他們就算跳嘉年華也贏不了我們
好酷阿!!!XDDD
說真的,觀科還真是有實力(點頭點頭)
之前運動會我沒打文,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跳的嘉年華
那時候我們也都是嗨到不行阿觀科...冠軍嘛~>//////<
晚會更是HIGH到一個最高點~叫到我都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了
連有沒有叫出聲都感覺不到XD
不過據在場老師表示,耳朵都快嚨了,很想逃跑XD
在這個晚會,我們要解放自己的靈魂~~~(極限~~~~~)
整個就是很降拼,整場晚會我一直在降拼
好像還一直採到別人的腳XDD (喂喂)
裴裴也是!! (指) (直接爆料)
阿是說我那件褲子果然太大了...猛往下掉阿!!Q口Q

晚會還是有結束的時候嘛~
還是有講一些感性的話阿~(不過有點像訓話?是講得很有道理啦~)
總之啦~我要說的是...第四中隊的笨蛋們沒帶雨衣...
都很大大方方的把雨衣冷落在小木屋裡了...
所以我們......淋雨回去,阿哈哈哈(乾笑)
還好是有外套遮啦~不過外套全濕...
迷彩服也差不多...隔天卻都要用到...阿哈哈哈哈哈......(苦笑)
好不容易爬回小木屋了...打混、覓食、洗澡、看電視、打牌等等...
我獲得的飼料是甘福爾的麵包(早上的)跟小T供應的麥片(?)
我和裴裴在我們這間是最晚睡的(雖然還算早)
因為我不小心看到阿逆妹的死筆XDD
阿就想說看完再睡阿~(攤手)
PS:那集是演南空死掉那邊,MAMO聲音就是GJ啦啦啦啦~~(大拇指)
那天晚上不曉得被講幾次〝電視兒童〞了...=   ="
有這麼嚴重嗎~~~~(吶喊)XDD

第二天早上集合,我們差點遲到了,其實根本是趕在最後幾秒鐘達陣的
觀音山還剩幾隻小貓,頭一轉、哦芽哦芽...12班到的也就幾隻小貓
所以,這頓早餐我們也是最晚進餐廳的...(嘛~連續3餐都是 0 . 0 )
早餐很好吃!!跟前一天的晚餐差不多好吃(完全沒說明到...)
再來就是山訓了嘛~又往小木屋的地方爬...= ˇ ="
山訓地點是比小木屋更上面的地方
阿,差點忘了說...
從小木屋下去吃早餐,沿路看到兩隻開腸剖肚的青蛙...
後來經過幾次痕跡就越來越淡了(乾笑)
山上嘛...大概是車子壓死的


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


【第一站】

教官:太子
活動:自由活動XDD

拍照嘛...太早了那個什麼館的還沒開
這就先不提了,先跳過吧跳過!

【第二站】

教官:耗子跟另一位小姐 + 霹靂豬跟...好像是哈利
活動:垂降(又稱跳樓)

嗯哼,耗子果然在當〝站長〞難怪一早吃完飯就沒看到他了
這個不可怕,也很快就結束了
可是看到霹靂豬(教官)會把人踢下去(踢腳)
覺得還蠻...怎麼講?有點好笑、有點誇張這樣
後來還完東西就到下面去看戲阿~
有人一路尖叫下來XDDD
有些人速度跟烏龜蛋一樣
耗子在下面用繩子甩:我鞭你喔~~
有夠好笑~~XDDD
有一個同學位置還太高了,速度還很慢
耗子執意要鞭,旁邊同學說:太高了啦,你鞭不到
耗子:鞭的到!
在堅持什麼阿XDD

其中,最驚險的是一個12班的女同學
有人是說他沒綁頭髮、有人說他綁兩搓
一開始教官就說一定要綁頭髮,不然就把頭髮剪掉跟頭皮被扯掉兩者選一
女同學的臉又太靠近繩子了(耗子有一直強調臉不要靠近繩子)
結果頭髮竟然跟安全帽還有繩子卡在一起了!!
耗子的肩膀馬上過去讓他踩,豬仔接著來撐另一隻腳
霹靂豬從上面下來幫忙解開頭髮,一切都太戲劇化了
過程實在是驚險萬分阿~我們可是從頭看到尾...ˊ3ˋ
還好那時候高度已經算低了,不然他還踩不到耗子他們的肩膀
那不就要面臨頭皮被...的命運了嗎...=口=

阿對了,裴裴頭髮太長太直了
綁馬尾的地方被安全帽遮住了
他一下來耗子就問:為什麼沒綁頭髮!?
我:他有綁阿
裴裴:我有綁阿
你太容易讓人誤會了,去道歉!! (咦?)

【第三站】

教官:哈利跟另一個大哥
活動:三索+兩索

這是有比較可怕了...(對我來說)
(可是聽美玉他們那個年代的好像更可怕XD"")
我跟裴裴在排隊的時候還在討論說等下上去要唱並盛校歌XD
結果一走三索,天阿...我們那一排那多人了,前面卡一堆人
後面繼續放,全都擠在一起,整個就是超重
本來手的位置應該是要在胸以下才對
超重程度已經卻讓我的手位置高到肩膀了...@口@
難走程度UP !!
後面還有12班的一直在晃,是不知道已經超重了嗎   =     =
我跟裴裴一直在罵,還以為是旭真勒XD
走完三索有一個很小的平台讓我們跨過去換走兩索這樣
除了我們這一排在走的隔壁還有一排
那個平台是橫跨著,連接兩排的
上面有個女教官腰部綁繩子左右來回協助學生跨過平台去走兩索
結果換我接近平台時,那大姐突然問我:你願意和我一起冒險嗎?
我以為他是用輕鬆的口吻在跟我說:跨過去吧
所以我笑笑的說:好阿~
結果不是阿...他竟然是在問我要不要走平台過去另一排 (孟克吶喊呈現)
他接過我的手之後就說:抓好喔!      就往另一排走去了
我在心裡狂喊:天阿~~~
可是感覺還蠻好玩的,挺好笑的(?!)
不過其實蠻危險的啦,因為我沒綁繩子阿...平台下面又沒有救生網...
他帶我到另一排那邊之後,幫我扣了一個鎖
然後說:另一個扣住,我走囉~     然後就走了!他真的走了!!
我在那邊跨的很辛苦(因為太矮)  太好笑了真的...(邊嘆氣邊笑)
兩索是有比三索可怕,我本來頭朝下,發覺不對!這樣不行!!
就把臉朝向目的地,可是心裡又在作祟想說這樣好像會自己騙自己其實都沒前進XD
所以最終結定,看前方、看風景...
還小聲的唸:阿...風景很好阿...好像太亮了吼? (我前後都沒人)
裴裴還一直在原本那排跟我講話
我喊:你、你、你現在不要跟我說話,我會分心!!
我有點記不得了,裴裴好像還提到說我們剛在下面說要唱並盛校歌XDD
我:現在不要唱啦!! (出爾反爾XDD)
可是後來我偷偷的、很小聲的唱了XDDD
『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用拉的...因為已經呈現唱不好的狀態了...

另外我覺得這個部分本班的洽奇小朋友實在值得讚賞,有勇氣!!
照理說這種玩意兒他是不敢玩的
可是他說他國中已經錯過了,這次不玩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還說這是【自信蛻變成長營】所以硬是上去玩了XD
說然一上去就哭了他還是堅持要走完
還真的被他走完了耶!!雖然哭得很淒慘... = ˇ =

【第四站】

教官:阿布
活動:同心協力 (意義不明)

簡單來說,就是兩人一組一條繩子(勾住食指不放)
全班團結把球撐起並繞完S型~
(一點都沒有〝簡單來說〞......)
嘛~大家是很團結的完成了啦~
咦...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那、接下來吧(隨意帶過)

【第五站】

教官:太子
活動:參觀第一站沒看到的...(這什麼解說阿...!?)

其實這是我們比別人多出來的一關
雖然參觀時間很短...恩,好,好像沒什麼好講的了,跳過XD


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


嘛~也因為這樣啦,我們又是最後到的了XD (到集合場)
這個集合是閉幕舞會的暖身~
四個中隊先比賽~輸的就先去烤肉區(中午吃烤肉)
最贏的最後去~
盡力的跳、賣力的動~後來剩第二跟第四中隊(我們)
可是主持人最後宣布兩中隊都很棒,一起去烤肉區吧~(什麼阿XD)

烤肉很好玩~也還可以吃(喂)
耗子還跟小優(另一教官)啦嘰~XD
然後同時又有心情點播的活動,我們很努力的點XD
由於耗子當天生日,我們這兩天都有大唱生日快樂歌~
(還有送類似紀念禮物←簽名)
也由於豬仔前陣子剛失戀(分手的樣子)
大家這兩天也一直唱一些分手快樂啦~失戀無罪啦~XD
可以說這兩位大哥都相當感動 (燦笑)
本來有點分享要給佩儀的,可是來不及唱就要集合了
(都是另一個國中啦...後面狂點 ˋ 3 ˊ)

總之,烤肉以及心情點播~醒吾全校(觀、商、服、美)都很HIGH~~ˋˇˊ
國中生完全不能比啦哇哈哈哈!!(在囂張什麼?XD)
還因為一直唱歌被教官麥克風說:你們還能邊唱邊吃阿?快吃!   XD
撥到撐腰,我們觀科還在那邊跳(嘉年華有片段)也被制止了XDD

重點重點重點來了~~頒獎了!!
哎呀,其他不講了,總之觀科第四中隊得到最佳晚會!!
咱們觀音山得到MVP精神總錦標!!!
辛苦了這兩天完全為了這個阿~~~
這兩天下來要說累...其實當下也並沒有覺得說特別累
那幾個坡上上下下走了好幾遍,有機會再去我一定還記得路XDD

說起來這兩天的活動中,都會有說那一中隊+幾分什麼的
可是第四中隊的我們卻沒比別人+的分數多
經朋友討論之下,那個+分果然都是+假的嗎?XD
不然就是私底下有另外評分吧~
也有人說可能是故意不+我們分,看我們會不會因此喪失信心、膽量
聽老師說,有時候一些教官會跟其他中隊的做精神喊話
像是好像有跟最後一名的中隊說:你們現在的分數很有機會、再努力一下精神總錦標就到手了!
之類的好像很多吧~

另外,兩天的行進中,有遇到其他中隊的都會互嗆XD
是說美科似乎從以前就不喜歡觀科,是我們太高調嗎?(沒有吧!?)
公訓中有一段跟美科的互嗆內容:

他們在隧道裡亂吼
我們:ㄅㄧㄥ ㄅㄧㄥ ㄅㄧㄤ ㄅㄧㄤ、吵吵鬧鬧、出殯喔!!(台語)
他們:阿~~~~~??
我們:臭耳聾喔!?(台語)

PS:隧道裡的回音很大,很遠都聽的到,常有人在裡面大叫 = ˇ ="

觀科太可愛了XDD  ↑這好像是我們班講的

然後遇到其他中隊都會答數比大聲 ,哭夫夫

回程路上又看到一隻死青蛙...嗯哼,這似乎連皮都沒了、紅紅的...
途中,耗子跟我們說這是他第一次帶的班得精神總錦標,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燦笑)
還說什麼等下就要裸奔了XDD (因為生日)
說什麼之前小優生日還把小優脫到剩內褲丟到游泳池XD

最後的最後終於要走了,大家都好捨不得
像我現在還是成天活在公訓中XDD (裴裴說的)

這次沒拍什麼照片,因為都在做活動,沒麼時間(垂頭)
我好像也還有很多東西沒寫,再寫就寫不完了XD
公訓,很HIGH,很讚!!
我整趟都玩的很開心,那些被罵被操的其實根本沒什麼
快樂超出那太多了,真的很慶幸我有去...


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


事後小記事

後來聽飲調老師說他們班(12班)不是跟著我們停車
是我們的車跟他們停,因為他們的車油箱吸不到油......

還有後來到達目的地,活動開始之後
聽說什麼12班有人到派出所(!?)
也是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行李遺失...
可是遺失的原因也是老師上課告訴我們的
真的很扯,比戲劇還戲劇化!!
司機轉彎時,有一A同學要拿行李
卻掉了下來,掉下來之後竟然打到安全門!!
安全門竟然這樣就開了!!!(驚嚇)
然後B同學的行李就掉下去了......
不過還好人沒掉下去啦~
結果後來好像還是沒有找到行李 = ˇ ="


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


【最後要感謝的人】

謝謝學校辦這個活動
謝謝班導佩儀 (茄子奶奶)
謝謝觀科的各位
謝謝觀音山的大家
謝謝各位教官:太子、耗子、豬仔、阿布、哈利、小康、霹靂豬、小優、以及其他教官
(有打出來是我有印象的↑)


公訓過後那幾天我的即時狀態:觀音山好棒!觀科好棒!!第四中隊好棒!!!感謝各位教官(深深一鞠躬)


嘛~大概就這樣吧...呼~打得好累!!

※懶的放圖,而且也沒什麼圖好放的...純打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