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

 

 

 

 

 

 

梵谷左耳 被高更割下的?

 

一直以來,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響亮名號一部分來自他自殘的傳說,這位後印象派大師逝世一百一十九年後,他被割掉的左耳再度回到爭議中心。兩位德國藝術史家最近出書,驚爆梵谷並非過去大家認為的,是在精神錯亂後自己割下左耳,而是他與畫家友人高更(Paul Gauguin)爭執後,被高更割下的。

根據官方紀錄,梵谷一八八八年與高更爭吵後用剃刀割下左耳,大量失血的梵谷還走到附近妓院,把耳朵拿給妓女瑞秋看,之後回家倒頭大睡。

德藝術史家考證新發現

不過,德國藝術史家考夫曼與維德甘花十年時間,研究當年警方調查、目擊者證詞及梵谷信件後,認為高更才是最可能割下梵谷耳朵的人。考夫曼認為,當時高更與梵谷爭執後,高更揮劍割下梵谷耳朵,不過兩人都同意不對外公開事情真相。

兩位學者在「梵谷的耳朵:保羅高更與沉默的協定」(Van Gogh’ Ear Paul Gauguin and the Pact of Silence)一書中主張,當年的官方說法,主要是根據高更說詞,不過說詞前後不一,而他與梵谷都暗示,事情沒那麼簡單。

考夫曼說,兩人最後一次碰面,因妓女瑞秋起爭執,梵谷或許曾對高更動了手,高更急於擺脫這個「瘋子」,或許是出於自衛,才會拿劍朝梵谷揮了幾下,結果擊中梵谷的耳朵。隔天警察找到高更,高更為自保,才編出梵谷自殘的故事。後來梵谷因因為被好友遺棄痛苦萬分,七個月後就自殺,享年三十七歲。考夫曼書中寫道,梵谷在給弟弟西奧信中暗示:「好在高更當時拿的不是手槍或其他危險的武器。」

梵谷如何失去左耳是藝術史的百年公案,在此書出版前,沒人質疑過梵谷自殘說法。

 

 轉自  自由時報

 

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

 

 

嘛~我一直很喜歡梵谷的
雖然這是經過藝術史家證實的
可是真相也早就消失在119年前的那天

歷史這種東西誰也說不準
現在公開在我們眼前的歷史有多少真多少假?
就是這樣才顯得他更有趣更神秘
真正的歷史你不介個時光機讓時光倒流是不會知道的~
(不過聽說時光機不能回到過去XDD)

大家都說梵谷是瘋子
從小學到現在我對於這種事都沒什麼想法
應該說〝就是這樣〞阿
就像上面說的,歷史這麼沒人能說定
那誰知道梵谷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拋開一些無謂的想法我還是喜歡他呀~

再說這個左耳事件,即使經過藝術史家證實
那終究只是推測、來自他人的『肯定的答案』
事實到底如何?
就是不知道、不清楚才顯得他更令人著迷
(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喜歡歷史的XD)
如果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那就這樣死去的梵谷,對於他我們該說什麼?
應該就有很多人因此而同情、憐憫他了吧...
人這種動物還真是現實(攤手)

這是有此一說,信者信,不信者則不信,如此而已
我個人仍是抱著〝就是這樣〞的心情啦 = ˇ =

我很喜歡梵谷,就是這樣而已

 

 

文生‧威廉‧梵谷

 

 

梵谷的向日葵

 

 

 

 

我認識梵谷的契機:是看閃靈2人組來的

 

永遠受動漫照顧的我XDD

 

 

圖是從別人那裡拿的 = ˇ =

有需測下請通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