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D2遊記來了~

接下來週末又要過完了,D3不知何時打?

那我們快來看照片吧(乾笑

 

開羅的早上

 

沒有無限電視的他們家家戶戶都是自己裝接收器(超多的

 

早餐,麵包蛋糕之類的都乾乾的,不難吃、新體驗

 

Wayne還想睡?

 

Lobby

 

我不知道他們裝這道門幹麻的又沒在檢查?

 

咱們的導遊SEKA!!大帥哥喔

他好像剛從台灣玩回去,帶我們的時候每天的衣服都是台灣買的那種XDD

那麼、偉大的埃及導遊要帶領偉大的台灣人出發啦!!

 

再次發現麥麥~

 

在這先說,因為阿帕很多照片都是車上拍的

所以都會有玻璃的反射,還請多包涵了ˊˇˋ"

路上隨處可見馬兒載貨(還有驢子!

 

街景

 

薩拉丁古城堡

 

阿里清真寺,又稱『雪花石膏清真寺』

裡面的牆壁都是用一種叫雪花石膏的石頭做的!

 

當時,法國送給他們一個鐘,埃及回送的是偉大的方尖碑

稀奇的時鐘一個月後就壞了,而那方尖碑還在法國協和廣場上屹立不搖

這個有點遺憾,算是件趣事嗎? XD"

 

很多觀光客

 

每座清真寺都有位〝阿弘〞(我不知道字怎麼打,只能先用這兩個字了)

是阿拉的代理人,貌似會從這邊的木製樓梯上去?

SEKA 說,不是每個人都能當阿弘的!!(SEKA的爸爸也是阿弘哦)

 

仔細看牆壁上最左邊跟最右邊有兩顆圓圓的東西

也是每座清真寺都有的,那個方向就是麥加的方向(個人覺得很酷

 

裡面很漂釀呢~

 

阿里國王的墓就在這座薩拉丁城堡這座清真寺裡面(有嚇到我XD

 

出口

 

下面是整個古開羅,只拍一張,我怕再過去一點他會跟我收錢...

 

這傢伙沒事把我家Wayne拿去抱(他們都這樣實在很沒禮貌)

後來連貝寶送我的那個吊飾也被他搶去了(拍照存證 = .. =)

 

埃及商人真的很愛錢,也很愛騙人錢

他們手法都很白目,只要給大鈔他們就不找了

就算多塞幾樣東西給你也好,他們就是要留錢

在埃及你聽到最多的一句話會是:ONE DOLLAR、ONE DOLLAR

SEKA也說,很多跟你說美金一塊是為了騙你過去

之後你花的可能就不是ONE DOLLAR還是HUNDRED DOLLARS了!

然後每個商人都像西門、北車、世貿附近那些討人厭的推銷員纏著你不放

態度惡劣又沒禮貌,讓我真的覺得埃及人民不友善,很糟糕

總之這是我去埃及唯一不快樂最不爽最想操髒話的部分

印象中埃及的〝好人〞只有SEKA跟助理(?)還有飯店服務業的人們

 

觀光警察都是在保護自己人啦

在埃及身為觀光客自己真的要很小心(我相信我很中肯

 

回程,上車吹冷氣~

 

街景

 

到了開羅博物館!!!阿帕超開心的啦(亂跳

畫面歪掉 XDD

 

門票和SEKA對我們講解用的耳機的票

 

紙沙草和蓮花,埃及的代表物喔!!(快做筆記XD

    小常識:埃及的國花是蓮花

 

博物館看的超開心的阿,可惜不能拍照(肯定的阿

保存了很多古物,很多雕像、木乃伊棺材、床、椅子、圖畫和文字等等

也有看到包起來的木乃伊

這裡保存最完整的還是圖坦卡門的墓挖出來的東西了

其他都被盜墓賊盜的差不多了

※阿帕的記憶講解XD18王朝的圖坦卡門,還沒10歲就登基了

原因是埃及崇拜多神,太陽神、老鷹神等等

他的父親阿荷納頓崇拜的卻是太陽光線,且希望大家也都能成為這樣的一神信仰

被當時的人民百姓視為異教徒,最後慘死在自己的子民手下

(博物館裡也有阿荷納頓的東西,話說他長的真帥!!!真的不是我在亂蓋!!!)

阿荷納頓死後年幼的繼承人圖坦卡門被賦予重任,埃及人民希望新法老能帶領他們,而圖坦卡門的名字意思代表著他崇拜阿蒙神(即太陽神的意思)

PS:他是最年輕登基的法老、也是最年輕去世的法老,享年大約18(跟現在我差不多阿…)以前,沒人知道圖坦卡門的死因,SEKA說幾個月前討論出的結果,他是死於瘧疾之類的傳染病。

 

再者,為何圖坦卡門的墓是唯一完整、沒有被盜墓賊入侵的王室陵墓呢?

因為他的墓,所在位置是在另一位法老(我竟然忘了是誰…)的墓下面

盜墓賊偷完了上面,也不知道下面還有座這麼完好這麼特殊的墓

PS20世紀、英國人卡特挖出了這位小法老的墓。

 

黃金面具、木乃伊棺材什麼的都好棒!!!

連他那小小的拐杖(很多隻)都好酷好可愛(?)

    阿帕的記憶講解:圖坦卡門的腳似乎不方便,所以從小就有很多支柺杖

每支柺杖上面都有人的樣子,我沒有問SEKA,不過我猜不是埃及的敵人,就是很重要的人吧

 

館內還有沒有被包起來的木乃伊!!!超想看的可惜阿帕家裡大人不給看

說什麼:不要去看乾屍啦   我就是要去看乾屍的阿阿阿阿阿(冏掉

 

差點忘了說有塊非常重要的石碑!!!上面刻了3種文字,敘述著同樣的內容

1種是當時很多人都能翻譯的希臘羅馬文字(我記得好像是?),然後是埃及的象形文字以及一種看不懂的文字

就是有了這塊重要的石碑,我們才能知道原來象形文字也是種文字而不只是單單的圖形

SEKA很好心的給了我很多影片(可是我還沒有空去看

其中應該也有關於這段故事還有圖坦卡門以及其他埃及故事的影片

我們在車上的時候他有撥給我們看,套句SEKA的話,這可不是每個導遊都有的阿XDDD

我該找時間來看了~有想看的朋友可以來跟我要喔!

然後再說一次,我很歡迎搭訕啦,不要害羞XDDDD

總之~很想跟大家分享博物館內的文物,盡在不言中了(攤手

 

門外

 

街景

 

咦?小靜?XDDD

聽說是新蓋的很有名的飯店?

 

Wayne難得出門能曬太陽

 

很帥?

 

街景

 

午餐葡萄最好吃XD

 

而這家中餐餐廳的名字竟然叫做圓山飯店!?XDDD

OS:跟我印象中的圓山好像有出入對吧?(

 

街景,這裡是開羅埃及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

但是很髒亂,在我眼裡看來很多廢墟(雖然不知道是不是)

這裡可以很棒,這樣實在很可惜ˊ~ˋ

 

窗外景色,一望無際什麼都沒有XD

 

紅海!!

 

風力發電,超多隻的,頭轉過去突然看到一堆XDD

 

大卡車翻覆在路旁

 

拉車時間很長,我覺得這趟完下來我可能是旅客間睡最少的人了

(大家在睡覺的時候我幾乎不是在拍照、看書就是在玩XDD)

然後到了飯店

 

Lobby

 

房間,掛畫有裸女!(你閉嘴

 

$$$$$$$$$$$$$$$$$$$$$$$$$$$$$$$$$$$$$$$$$$$$$$$$$$$$$$$$$$$$$$$$$$$$$

 

於是第二天結束,希望D3我可以趕快打(有時間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