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祝大家中秋快樂~(雖然過了一天,現在凌晨)

想說趁現在有空先來打D4,明天小電可能又要送檢了

到時阿噗再麻煩小海倫啦~

難得假日可以打網誌也不知道何時才會送回來

說來要是東西又不見我會哭死阿!! (回憶慘痛經驗

 

那麼D4開始囉,各外看官自己拉把椅子坐吧~

 

一大清早的第一張照片是XDD

這只是拍手邊有的,沒有全部的埃磅ˊˇˋ

 

一大清早的就是要來自戀一下(

 

然後在吃早餐前船內探險一下(其實也沒什麼XD

這應該算書房吧,還有看到有人在裡面下棋 = ˇ =

 

撞球室耶!!(可是沒玩到

 

這片透明的玻璃拍不清楚,可能陽光太強?

上面甲板有小游泳池,從3樓看到上面的人游泳的意思XD

 

早餐,蛋超好吃!!(連續拿

旁邊有放火腿、番茄等等之類的,可以請廚師幫你加

 

帕爸

 

埃及有名的椰棗,顏色越深越甜!!

聽說加在牛奶裡很好喝,好像埃及小朋友都喜歡這樣吃

雖然打算這樣吃吃看,不過都過多久了我…!!

 

    阿帕的記憶講解:

在埃及大家都喜歡吃椰棗 (椰棗是自然的甜,不是加工過的喔)

老人喜歡吃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健康

男人喜歡吃因為它就像台灣的威而剛一樣有壯陽的功能

女人喜歡吃因為它可以用來減肥,而且自然又健康

小孩喜歡吃因為它很甜~

 

然後大夥下船巴士來,SEKA還因為巴士遲到跟對方吵架

果然是個有原則的人?XD

說來在埃及看他們講話有些看起來都像在吵架這是為什麼…(不解

等巴士的同時,發現可愛的貓咪!!!

 

美玲 & 貓咪

 

在埃及看到很多貓咪,狗倒是比較少,可是牠們都好瘦ˊ口ˋ

雖然有時候看很可愛但還是很心疼耶…Q ^ Q

 

坐上巴士~沿路上看到河邊停了好多艘船!

 

D4的第一個行程!帝王谷~~~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外面拍一張吧

 

這個阿帕講解應該不清楚,所以就挑些維基的重點吧!(如下.

維基重點:

帝王谷作為大約從公元前1539年到前1075年時期的主要陵墓區,並且包含六十多個陵墓,始於圖特摩斯一世時期終於拉美西斯十世或十一世時期。

帝王谷也有被寵幸的貴族和法老的妃子和子女的陵墓。

 

    維基重點之大家似乎都很想知道的圖坦卡門:

圖坦卡門陵墓是第一個發現並保持完整(儘管盜墓賊曾經光臨過)的皇家陵墓。 它也是帝王谷中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發現。 儘管在墓中的藏品相當豐富,圖坦卡門仍然被認為是一個次要的帝王,其他的墓葬中也許有更大量的珍寶。 Carter所領導的考古隊中的一些成員和後來的考古學家通過食品或動物(特別是昆蟲)感染上了當地的致命病毒,並引發了法老的詛咒的傳說。

PSCarter = 卡特

 

阿帕的記憶講解:

本來都是蓋金字塔的,後來到了十八王朝圖特摩斯一世覺得金字塔太醒目了

就好像是要叫人家來偷一樣,所以找到了這個山谷

之後的法老及其妃子和子女也都葬在這,可是這樣要偷也更方便了吧

就像集中管理?(應該是這樣啦,錯了也別來問我←這個人

總之帝王谷就是個很大的墓園就對了(開心狀

上維基或一些其他網站看(尤其外國人的?)

應該還可以看到一些關於帝王谷的照片 = ˇ =

 

參觀帝王谷真的這個地方只能說了不起了!

到底埋葬了多少皇室族人,不覺得光想就很酷嗎?

帝王谷很大,我們也不過參觀3個陵墓(上限?)

裡面的空氣都很悶熱,尤其有些挖很深的那種

裡面的溫度…45度絕對跑不掉吧?應該更高?(不行我沒概念

裡面大部分都是空的了,幾乎都只剩牆壁上刻的字

(不是被盜光了就是在博物館)

不過光是看那些陵墓就超讓人開心的!!

好笑的是,原來我房間的壁紙那些象形文字是從那裡超來的?XDDD

(有來過我家的應該知道,埃及風混雜一堆動漫的房間XD)

總之,帝王谷很讚 =///////= (其實我做了件事不方便打,想知道的密我XDD)

 

回程時看到的,似乎也是陵墓

 

話說帕爸在車上接到公司的電話

結果他跟人家說我們剛剛去掃墓XDDDDD(笑到翻掉

 

曼儂神像!!

 

據說本來是某個神殿前的雕像,規模直逼卡拉納克神殿

但毀於西元前的一場大地震,只剩下這兩尊雕像了

因為風化的關係,現在連面貌都很模糊

傳說:當時地震過後,每次清晨巨像總會發出奇異的聲音,相傳是特洛伊戰爭中陣亡的英雄--曼儂呼喚其母親的哭喊聲,但在西元199年石像修復後,神秘的聲音就消失了。

 

接下來我們前往卡拉納克神殿

D4SEKA穿的是我 台灣XDD

 

 

小方尖碑?

 

D3裡盧克索神殿前的那條路原本是相連結的

正是這條喔~兩旁都有雕像!!

 

這邊的神殿大門也有各四個洞呢~有人猜出來了嗎?(

 

平面地圖,中間的這個就是卡拉納克神殿

右邊一條到路連過去的就是盧克索神殿

 

大地圖

 

似乎還是拉姆西斯二世XD

 

牆壁上畫了條線有看到嗎?

那是尼羅河氾濫時的高度,我是仰頭伸手去拍的耶

氾濫什麼的、洪水什麼的真的很可怕 =  ="

 

埃及艷陽下的這幾天真的都是大好的晴天

連雲都我幾乎很少看到雲!

太陽很大讓我的照片都像充滿陽光一樣XD 

看那上面的文字,都還有著漂亮的顏色

都過這麼久的時間真的太帥了>///////<

 

這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大柱廳www

埃及的聖甲蟲大家都不陌生吧~

就是神鬼傳奇裡面爬來爬去的黑甲蟲,但最重要的是!!

聖甲蟲不像電影裡演的那樣恐怖、邪惡又不吉祥

SEKA說聖甲蟲在埃及代表幸運,電影都在亂演XDD

 

超多人在聖甲蟲外圍逆時針繞圈圈

有說繞幾圈繞幾圈是什麼意思,可是我沒聽到(慘叫

 

天花板好多星星

 

卡拉納克神殿走透透~~

 

後來我一直往裡面走,奇怪的是很多人都沒有走進裡面看

後面人很少,走起來感覺很刺激XDDD

 

怎麼講,很詭異的感覺?(你在開心什麼

 

阿帕這人很奇怪(別說了眾人皆知)

就像走在路上看到車子會想說要是被撞會怎樣

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也會想要是出車禍會怎樣

走樓梯就想摔下去會怎樣

要是有拿玻璃或陶瓷,會不會刺的滿身都是?

如果頭被輾過去,爆掉是噴腦漿嗎?(自重

反正無時無刻都在想些這樣類似的事,阿哈哈

所以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會覺得很酷!!

也會想說會不會有壞人或歹徒出現?

會不會突然有怪獸或異形跑出來?

會不會突然掉入異空間或被捲入什麼事件?

好吧我承認我漫畫看太多了,可是這樣生活確實還蠻有趣的

以前去紐西蘭在大森林裡時,帶隊隊伍有落後

一部份很前面,一部分在離有點遠的後方

我就刻意走中間,感覺好像森林裡只有我一個人

後面的人靠近了我就往前走,快接近前面的人了我就往後退

就好像在躲壞人?森林逃命的遊戲?

當時小三吧?那感覺現在還很深刻,不是我在說,真的超帥的!!!

扯了這麼多是想說,我在埃及神殿裡也會想這些有的沒的XDDDD

而且你們想想嘛~埃及神殿耶!!!

換個時空換個次元,這麼遙遠古代的建築都還在

想到旁邊走的、擦身而過的,都可能是古埃及人欸!!!!

不覺得光想就有夠令人興奮嗎?害我都逛的超HIGH(你冷靜

~這種東西阿帕真的無法抗拒,太吸引人了不是嗎?

 

好啦,Wayne拍一張~

 

方尖碑都高高的,很難看到最上方吧?這就是最上方喔~

 

回程路上

卡拉納克神殿也是三神神殿

 

最後,準備回去集合啦~(阿帕每次都逛很久

(都是雕像的道路,上面那張只有拍一邊,這樣應該比較清楚)

 

回程時路上拍的,感覺好舒服~~~(航海風?

 

招牌上面印著晚上的卡拉納克神殿

 

是說每次一到下車拍照,相機跟手機就超燙的!!!

阿帕跟帕弟都感受過那好像就要爆炸的感覺 ==

所以一回車上都馬上冷卻手機(讓手機吹冷氣)XDDD

 

然後回船上~~

船上的房務員也太可愛,帕媽衣服隨便放他也可以折成這樣(笑滾

 

午餐的魚一整個正點!!後來幾乎餐餐都有那種魚(烹飪方式不同)

真的超好吃啦~~~(雖然拍不清楚)

 

這天的行程都是早上,之後跟帕弟看了一整個下午的動畫(荒川XD)

然後結束了D4 = ˇ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