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才打抱歉阿總之我努力要打完它(吐血

D5之前有兩張是前一天的照片(搜利

 

下面有很多划船的小販,一樣強迫推銷

有時候在房間裡拉開窗簾就看到他們在外面!想嚇誰XD

 

很多奇怪的飲料(?

 

那麼D5來吧!!!(終於一半

早晨

 

我在尼羅河上!

 

大廳

 

河岸邊

 

早餐說的那個蛋,真的好吃 = ˇ =

 

Wayne洛克人模式!

 

超白目的馬車夫,小費明明就算給他們了還硬要

態度也超差!!帕爸跟他說沒有他就要帕爸下來坐後面

這倒還好,他X的還挑馬糞甩向我們!

我整個超不爽:Shit! (雙關?

還一直跟我們說:It’s ok 然後假好心的把屎撥掉

你最好賺不到錢回家吃自己,硍、老子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屎丟

只能說在埃及死的都是美好,活的盡是讓人失望(不過導遊是好人XD

 

對面外國男生跟我打招呼

 

路邊的小孩

 

貓咪

 

餵食

 

看起來是在鬧脾氣的小觀光客?

 

抵達艾德福神殿!

 

那麼來解答神殿上的四個洞吧~(過超久了

我原本還猜是不是光線折射什麼的,以為這是個很好的答案XD

結果勒~是掛旗子用的、國旗

四個洞分別掛不同顏色得旗子,也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黑色代表死亡,红色代表戰爭,綠色代表尼羅河氾濫,白色代表和平

在古代,他們會依情況掛上不同顏色的國旗

再看看現在的埃及國旗帥吧XD

少了綠色是因為現在的尼羅河因為蓋了亞斯文大水壩,已經不會氾濫了

  

 

這邊也有星星

 

 

走捷徑XD

 

聖甲蟲

 

古埃及數字

SEKA很好奇為什麼我們要叫〝123…〞為阿拉伯數字XD

因為最早阿拉伯國家的〝123…〞是這樣~

 

這是拜褥神阿努比斯(不知有無錯字

 

※阿帕的記憶講解:

艾德弗神殿是河洛斯老鷹神的神殿,河洛斯的父親是歐西里斯天堂神

請不要聯想到遊戲王XDDD (那是你

天堂神被弟弟河馬神賽特所害,後河洛斯的媽媽伊西斯母親神一路扶持牠順利成長,最後向叔叔河馬神進行復仇,而艾德弗的意思即為復仇

這是河馬神賽特(河洛斯復仇中

這個復仇的故事片斷刻了一整面牆(很長

由右至左河馬越變越大,這代表他們大戰了好幾回,當然每次都是老鷹神戰勝,最後最左邊的刻圖,河馬變的很大隻,而老鷹神和母親神站在牠的背上,復仇成功!!

可惜人太多了我沒法全部拍完

 

 

天花板為什麼會黑黑的? 當時的基督徒們四處流浪躲避追殺,顯然這些神殿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避風處,那些痕跡都是煮飯升火所造成的

 

河洛斯的船

 

古埃及一年的時間算法和現在不一樣,不太記得了

不過是360天再加上五天的假日,這五天包括老鷹節、母親節等

老鷹節的時候就是這艘船大顯身手的時候了XD

 

正面牆都是象形文字!!超帥的

 

?有人走下去跟著去看看(愛到處跑

 

下面有兩隻貓咪,一隻睡的超熟,另一隻被某位遊客踩到發飆亂叫XD

我看一群人擠在洞口不知道幹麻?我們團裡的叔叔阿姨看我跑下來就跟過來看

裡面黑到什麼都看不見XD

 

拿起萬能手電筒(!)原來前面是水阿所以才不能過

如果沒有積水不曉得那個洞會通去哪裡?(興奮)←所謂冒險家精神?

 

然後回程路上我竟然遇到一個穿棋魂衣服的小男孩阿阿阿阿阿阿阿!!!

而且還在我全力奔跑的時後緊急煞車!(眼睛很利?

超可愛,我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好害羞

他的家人顯得很高興似的好像以為我是日本人? XDD

是說在埃及老是被問〝Chinese ?〞、〝Japanese ?

好吧被誤認日本我也爽了~~~(

 

離開之前多拍幾張

 

因為每次不管是看展覽還古蹟什麼的,我都會逛很久

所以我們家最後乾脆放我去跑,時間內回去就好

所以我每次都趕著跑回去…XDD"

回程坐馬車,同一台我真的很不爽那馬伕

帕弟在擔心手機爆炸?

 

其他馬車

 

中午回到船上

 

?你說後面有咒怨的小男孩?我沒看到阿!!?

 

對不起我們愛玩…(Wayne都冏了XD

今天摺成金字塔XD

 

先睡了(Wayne表示:受夠你們了

 

趁空檔去找SEKA做戒指!!還可以刻自己的名字!!

SEKA還轉影片給我,實在感激不盡!!!(會再找時間看到

趁檔案還在複製來疊個金字塔看吧~在平地上我可是高手XD(瞎扯

 

開水+檸檬

 

尼羅河

 

看起來很瀟灑的背影也不過就是在抽菸 =   =

 

好喝到飛上天的芒果汁阿!!!!!(後面餅乾是自己帶的XD

雖然蔓越莓也不錯,但芒果實在我沒在其他地方喝過這麼好喝的芒果汁!!

(這最後一杯被我幹掉了)

 

黃昏時分我們到了離尼羅河最近的神殿柯蒙博神殿

真的就只在旁邊而已,一條大街走到底就是了

這邊是老鷹神和祂的兄弟鱷魚神的神殿,右邊是老鷹神、左邊是鱷魚神

很明顯的就是被一分為二的感覺,但兩邊做得一模一樣

 

    阿帕的記憶講解:

印象中是因為河洛斯是被父母疼愛、受眾人景仰的神明,所以鱷魚神心生忌妒,又是大鬧又是使收成不好河水氾濫什麼的,人們為了讓牠息怒,於是幫牠和老鷹神做了這個柯蒙博神殿

 

這個看起來像蝴蝶節的空洞原本是塞木頭的,卡榫之用

 

好大的井(?

氾濫時的水會灌進這裡,引去他處,不過離河這麼近,這樣的效果應該也不夠

 

老鷹神和鱷魚神

 

這還真是逗趣(?)的雕刻阿有人看懂嗎?XD

朋友們發揮你們邪惡的想像力~~(你幹麻

簡單點說就是〝我們一天能7次,你們(敵人)一天只能5次〞(WOOT)

(悄悄話:一天5次也夠了啦~)

 

很漂亮的神殿,手機真的很差…(但我相機也不好

帕爸那裡的照片應該比較漂亮

 

晚餐還是有魚~感覺在船上吃到魚就很開心了?

變成每天的目標?XDDD

 

對不起我在亂折走出去也別說我是唸觀科的(亂棒打死

 

檸檬!!(其實一開始還真不知道它是什麼

 

又有人生日了XD

跳舞很開心,不過每次的開場都是熄燈裝停電XDDD

 

晚上的阿拉伯之夜~~

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D5,找Wayne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