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火車上過夜,其實很好玩

礙於某些原因,這晚我跟領隊美鈴一房,帕弟跟SEKA一房(就隔壁而已

其實我很早就醒了?只是我怕起來尷尬(?)所以就繼續睡了XDD

然後這是真正睡醒後的第一張照片(窗外車站景色

 

原來這裡的人也會把東西在頭上走路阿

是比較好拿的關係嗎?

 

在班上放這張照片有同學:遊民!

應該是一般民眾吧?

 

椰棗!!(也拍的太唯美XDD

 

回到開羅

 

街景,等這些都再黑一點一定很好吃

 

嗚喔喔喔~看到金字塔了!!!

 

以下我求助了一下SEKA

吉薩地區有三座非常有名的大金字塔

分別是护肤(ㄏㄨˋㄈㄨˊ)、哈弗拉、曼考拉

最右邊的後面還有幾個小金字塔,那是曼考拉

小金字塔是他老婆的墓

戴帽子的金字塔是哈弗拉

最大的是护肤

詳細照片~很多慢慢看吧 = ˇ =

 

加上駱駝跟馬超有FU > ˇ <

 

警衛好小XD

 

出名的人面獅身芬克斯!!是哈弗拉在位期間所建

關於鼻子,一種說法是被拿破崙打掉的

另外一種有看迪士尼最早的阿拉丁電影的朋友們自己回顧一下吧XDD

 

我不懂為何有錢又有垃圾?XD

說來有個堤外話,日前跟學校一起去了花博

在裡面看到有個小小的淺池子,上面有超多零錢!

和朋友討論的結果:搞不好它本來不是許願池,一個人丟就會有更多人跟著丟

 

好像背著金字塔!!

Wayne還差一點!!

 

據說這邊好像是做木乃伊的地方

 

這看起來一層一層的金字塔是階級金字塔

好像是最早的金字塔喔~

 

沙子其實不算燙?應該在溫暖到燙的區間(你在說啥?

不過待久了可就燙了

 

所以我嘗試奔跑了一下

 

帕弟買的小駱駝(好有氣氛!!

 

午餐因為行程有變動的關係,很倉促的改程外帶,招牌好可愛XDD

 

飯很特別?我蠻喜歡的,但因為我們家一兩碗都不要,我實在…(投降

 

餅我給帕弟了,太乾了嚥不下去(他很愛的樣子

 

薯條跟我忘記什麼肉了,好像是兩種其中一種是鳥肉?(不難吃

其實我覺得中餐很好吃,但要很有耐心的吃,一趕就會覺得吃不下ˊˇˋ

 

我們趕行程跑來想看懸空教堂,結果說有不曉得哪國總理還總統什麼的在,所以不能進去 = =

SEKA爭取了很久還是沒辦法,警衛叫我們明天再去,可是我們隔天就要準備回國了最終辦法,提早隔天的起床時間!

 

因為這座清真寺在懸空教堂的旁邊,所以就順勢看了一下

清真寺好像有參觀有無之分,像這座就是不開放的(也是問了一下才讓我們進去

 

好多可蘭經

 

下午悶悶的溫度黏在身上,看到他們運著大塊大塊的冰、加到水裡

大家都衝過去了!! Wayne也去給水淋了,瞬間重了好多XD

 

開羅街景,好像跟第二天的照片差不多XD

 

哈利利大市集

. 

人很多,商人一樣惡劣,在這裡我真的都要被氣哭了 ^ q ^

我剛剛突然想到他們還有一項共通點,就是都把觀光客當傻瓜耍著玩

態度囂張、行徑惡劣,有位老兄惹到我,我狠瞪到他消失在我面前為止

後來座上巴士要走人時,又在車上看到他(在車外

馬上再發動攻擊!!(?

只能奉勸要去埃及玩的朋友們,小心商人!!

Ps:雖然也有好商人,但我沒看到幾個(攤手

 

貓咪好可愛~~可是都好瘦,而且看起來沒精神ˊMˋ

 

離開哈利利市集

 

接著我們到了香精的世界,埃及有名的香精!!

    阿帕記憶講解(還好我有留著香精的小抄XD")

在埃及賣香精的國家有保證的,所以是政府開的店,香精一共分成三組

第一組:一種花做的香精

第二組:幾種花融合做的香精

第三組:龙涎香、麝香、檀香木

早從古埃及法老王時就有香精,圖坦卡門的幕裡還有發現沒用玩的香精呢!!

香精不蒸發可以保存很久很久~而水裡加幾滴香精就成了香水

出口到法國、冠上了品牌、賣得很貴很貴,舉例來說吧!

編號18生命之鑰匙 = BOSS

編號19圖坦卡門 = CK1

編號23埃及艷后 = CD

編號25五個祕密 = 香奈兒No.5

編號31艾達 = Lan Come

編號34伊西斯神 = 亞絲蘭黛

編號35阿蒙拉神 = POLO

有在用香水的人應該多多少少知道吧?我可是什麼都不知道喔~照抄小抄中XDD

而檀香木+牛奶+蜂蜜聽說對治黑眼圈很有效喔~

另外有3種香精埃及是不對外出口的,蓮花、阿拉伯之夜、沙漠的祕密

蓮花因為是國花,特別特殊埃及專用不出口

至於阿拉伯之夜和沙漠的祕密,則是晚上大人限制級的時間專用啾咪

據導遊表示男人用阿拉伯之夜女人會受不了,女人用沙漠的祕密男人會受不了

男人和女人都用床會受不了XDDDD

 

香精店的老闆(?)兼解說員

 

大家很仔細挑

 

之後去了隔壁的紙沙草店繞了一圈,也是埃及政府開的好像

晚餐很好吃,還有精彩的電視節目,大家看的好專心XD(好像是中國內地的節目

 

這天晚上我們回到第一天住的飯店,還溜出來吃消夜(?

 

麥麥真是到哪裡都一樣客滿(很熟悉的畫面?XDD

不過可能跟齋月也有關吧,太陽下山才能吃東西ˊˇˋ

 

我點的~

 

漢堡比台灣的小,冰旋風口感有點差別可是也很好吃!

24小時~~

歡樂送!!

 

於是結束了D8 !! 很好,我要趕快趕最後兩天了

我發下豪語要在今年內打完出埃及記阿!!!(今天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