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是日前去越南玩了五天的阿帕(highfive)

這次的成員是帕爺、阿帕、帕弟跟Wayne

請不要在意我為什麼拖了半年才打遊記

也請不要在意為什麼明明是遊記但都是圖

一樣都是手機拍的,畫質蠻差的,見諒囉

趕快來分享一下越南遊記XD”

 

一如往常的由Wayne來跟大家打招呼囉!!

在華航上夾在我跟帕弟中間的Wayne

 

過了三個小時~我們到了越南機場

 

姐弟共用的行李箱

帕弟不喜歡拍照,可我就是愛拍怎樣XD ←中二

 

TOSHIBA

 

街景

 

我們的導遊叫小杜,跟帕弟的綽號同音XDDD

帕弟表示:我在這裡都沒地位了…(惋惜

小杜說越南也有十二生肖,可沒有兔子有貓咪耶!!!!!(超開心?

阿夾你出頭天了!!!(????

 

遊覽車上,Wayne你知道我們現在在越南嗎?(WOOT)

 

中午的餐廳

 

絕技、用咬的剝蝦wwww

 

在餐廳外發現天堂鳥

聽爺爺講我才知道原來天堂鳥是花不是鳥XDDDDD

 

文廟

 

偷拍路過的閃光情侶(紳士阿你

 

這塊匾額可大有來頭,是康熙皇帝寫的喔(WOOT)

 

接著下來場比擬輕度或中度颱風的大雨阿!!(午後雷陣

回到車上Wayne躺在寶特瓶上好可愛

 

然後去了一家很多國旅客都會去的咖啡店

很漂亮啊!!我喜歡這種感覺

 

充分利用空間的樓層間隔

溫暖的陽光直執照射下來,非常自然的採光

蛋糕也非常好吃!!雖然不記得實際價錢了但印象中好像真的不貴?

櫃台上的甜點看起來都超美味的!!

可惜這一站我們只停留一下,沒時間嚐鮮ˊMˋ

 

街景

 

佇立在咖啡店旁的百年教堂

的就是法國的感覺啊!!旁邊還有新人拍婚紗wwww

 

越南的摩托車很多,真的很多!!

我們發現那裡摩托車的輪胎大部分都比較細,跟腳踏車輪胎有點像?

小杜說越南買車買房都比較困難,因為他們都付現金

越盾貶值的速度難以想像,所以雖然利息很高但很少有人存銀行

都跑去買黃金藏起來XDD

在越南,有沒有錢是看你有幾塊地決定的

貧富差距很大的國家 (雖然現在整個世界都是這樣)

總之就是人民富有國家貧窮的景象~

 

這是綠湖,也稱做還劍湖

相傳以前湖神把一把劍給了一個青年,他統率了國家成了國王

後來湖神邀他把劍還回去,才有了這一個說法www

 

人力車,帕爺&帕弟

 

坐了一個小時阿我都睏了真的,打起精神來拍街景!!!

 

這裡交通也非常複雜,斑馬線及紅綠燈皆為參考用

但很奇妙的是交通意外非常少耶!!(WOOT)

一旦發生事故絕對是大車賠小車、小車賠摩托車、摩托車賠行人

而賠償金額之高阿說是好幾十萬的樣子??(又忘了

大概因為是人民較難賠的起的金額,所以都有練過就對了

小杜說過馬路的時候就自然的走過去就好,不要跑也不要突然後退,因為駕駛都會自己抓好距離,如果真的害怕就閉眼睛走過去吧

 

肯德基發現!!

 

在越南什麼事都慢慢來都要做很久,跟泰國到有點像

注意,是真的真的**很慢!!**

 

PUB

 

越南超多CDVCDDVD的店,真的不誇張,超多!!!

他們都是電器一條街、鞋子一條街、帽子一條街、背包一條街

看上去很有趣XDD

 

Wayne你也睡著了阿?~~

 

在越南你會看到像這樣的小椅子

菜市場、小攤販、路邊等等到處都是,大家都蹲坐在小椅子上

玩了五天下來我還真沒看到餐廳和飯店以外的地方有高椅子??

 

菜市場的魚肉攤販

重點是我看到她抓了一隻滿嘴是血的、像青蛙的生物

然後血塗在要販賣的魚肉上………

可能看起來比較新鮮吧…??

 

晚餐的魚擺設莫名有趣阿!!而且這樣吃還比較方便真的

 

抵達飯店~~…doorwoman??

 

在飯店裡現場演奏~~

 

房間很棒!!是越南五星級的飯店喔~聽說是剛蓋好沒幾個月的新飯店!! (WOOT)

 

浴室的強還是透明的XDDDDDDDD

 

拉下布幔就成了一到牆wwww

帕弟很專心看漫畫,他對那裝在床頭旁的檯燈很滿意

 

隔天早晨飯店大廳

 

早安!!第二天的行程開始囉~~

 

積水的路面

 

窗外風景

 

鐵道,連火車都是慢慢的開阿

印象中好像是說都在貨物比較多

 

這一團其實算是半個老人團

爬上爬下的真是辛苦他們了

說來我跟帕弟是這團最年輕的了...

爺爺奶奶們都以為我是國中生阿......(掩面

 

帕爺&帕弟

 

裝什麼嬌羞阿你wwww

 

越南漂亮的風景

 

這遊湖一去就遊了兩個小時

只有把傘遮陽,但老實說太陽真得大到傘都要遮不住了

天氣真的很炎熱,讓我想起埃及的氣候

但我比較喜歡埃及,乾熱並不會使人焦躁

 

船夫有練過喔~一下腳一下手的交替划船www

小鳳梨wwwww

比手掌再大一點而已,很可愛

 

 

最近幾次出國到的地方都比較會有這種靠過來跟你叫賣生意的

但是越南的手法很柔和並不強硬

至少我覺得跟埃及比起來好太多了

不過他們都會派出自家兒女~

用很可愛的弟弟妹妹出來釣客人!!!

小碰油你好可愛快跟我回家www

天氣很熱,我想他非常不願意幹這件苦差事阿~

 

爺爺這張好帥wwww

 

你醉了?

為什麼一副流氓樣(ry

 

帕弟快住手……

 

帕弟:我是海上男兒!!!

 

日光浴曬得很爽嘛你(嘴角上揚

 

標準的海上人家

美麗的海、美麗的沙灘、美麗的TI TOP島

 

鐘乳石洞!!

 

在地親情

 

路邊賣彩卷的很多呢

 

晚餐以及水上木偶劇

水上木偶劇是越南的國寶也是越南的傳統

表演的方式很特殊,操縱木偶的方式也蠻令人想不到的www

但我覺得那些木偶長得有點…(ry

 

麝香貓咖啡!!(買不起只能用拍的

 

好吃的牛肉河粉!!!我好像吃了三碗左右?

其實這趟出遊本大爺我一整個就是蠻慘的

五天裡面有兩三天都很不舒服,不是拉就是胸悶想吐

也不知是水土不服還是中暑還是什麼

讓導遊領隊擔心了,有些解說也都聽的漫不經心

真的很抱歉…ORZZZZZZ(土下座

幾天下來,吃到最後終於有餐自助buffet!!!(簡直是耶穌降臨

好吃的東西好多,但原來我只拍了河粉嗎?XDDDD

 

餐廳旁邊貌似是座兒童遊樂園

  

街景

 

是說都沒看到麥當勞耶…(落寞

 

列寧廣場‧胡志明陵

 

 

胡志明的小房間

他真的是一位很謙虛、不愛慕虛榮的領導者

我的房間還比他大耶…ORZ

 

警報說是有危險時要敲的

但我覺得他聲音不大啊?

 

下面這些突起來的竟然都是樹根啊!!!!

竟然長出來了...好詭異www

 

眺望胡志明的故居

二樓是他家,一樓是開會用的會議室

 

最後回到第一天的飯店

 

覺得各國早餐得這種蛋都蠻好吃的www

最後一天早餐也吃了碗牛肉河粉

 

親切的司機大哥www

 

在離開越南之前中於讓我發現書店了嘛!?(驚恐臉

但也只是掃過三秒的瞬間拍下來的

我也不確定它是不是書店

 

高級住宅區,就像帝寶那種感覺吧

說到住的地方,記得小杜好像有說過

越南一般的民族住宅都是長型的?(為什麼是疑問句

 

姐弟感情好~(

 

這些是帶回國要發的糖果

吃過的人評價都不錯喔wwww

 

小杜掰掰,謝謝你這五天的照顧!!!

 

在機場發現日劇!! (福山耶wwwww

 

上飛機

 

---的一下,我們回到台灣了

 

這是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回到台灣這麼開心

並不是越南不好,是因為一直都很不舒服的關係讓我覺得很累

也玩得不夠盡興...(殘念

但越南真的很不錯的!!風景很美、真的很美!!!

食物也都還不錯、人們也都挺親切的

緩慢的生活步調是在大都市住久的人應該嘗試一下的

建議夏天想去越南玩的朋友要做好防暑準備喔~

總之,我回國了

那越南分享遊記(?)就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